2008-07-17

啦~啦~啦~大風大雨我不怕

  小心卡玫基來襲!嚴防狂風暴雨土石流~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七號颱風卡玫基目前中心位置在台北西南西方約十公里之處向北進行,由於受到地形破壞,強度有逐漸減弱的趨勢,但嘉義以南地區及南投山區已有超大豪雨發生,預計未來仍會有超大豪雨,山區要嚴防土石流和山洪爆發,沿海、低窪地區的民眾也要慎防淹水。」

  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卡玫基,挾帶著強風暴雨狂襲台灣。雖然目前DragonIPTV服務暫時停止,不過呢~我們大家還是來上班了,很有敬業精神吧!雖然穿著雨衣在路上騎車感覺跟在泳池游泳沒什麼差別,停紅燈時還得考慮考慮犧牲哪隻腳伸到水裡保持平衡,衣服 = 雨衣,鞋子 = 雨鞋,不過我們還是全員到齊了。

  不知為什麼騎在路上,儘管大風大雨,路面積水,一路上「My God」的驚呼連連,但我腦海中還是不斷浮現一首歌「今天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好風光~蝴蝶兒忙,蜜蜂也忙,小鳥兒忙著,白雲也忙~」(好了,不能再唱了,再唱就洩露我的年齡了)。以往只能在電視上看到機車、汽車「水上泛舟」的奇景,現在居然在我眼前真實呈現,雖然有點危險有點恐怖,但我卻覺得是很新奇的體驗,並沒有因為這樣的風雨影響了我的心情,或許這就跟平靜的夜空偶爾也需要有燦爛的煙火點綴一樣吧。

  人生的很多事都是如此,我們無法期待永遠的風平浪靜,永遠的風平浪靜我們就無法欣賞狂風暴雨的美,人生也就像一口枯井般的平淡乏味。當順風的時候,我們揚帆疾行,逆風時培養實力,看看不同的景致,偶爾還可以哼首小曲,這樣不美嗎?美不美看乎個人的心境,人生短短,大家有幸來走一遭,就要多所體驗。相信自己能做的,也相信自己正在做的,我們只是再更加認識這世界罷了。

                    正在呷熱茶唱小曲的蔦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5ik.TV - 2024母親節 優惠 折扣碼

謝謝您喜歡5ik.TV的服務並給我們支持。 首先祝所有海外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